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韓防長在泰國舉行會談 日媒稱雙方分歧依舊

2019-11-18 09:32:0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8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17日,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在泰國曼谷與韓國防長鄭景鬥會談,要求韓方重新考慮廢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的決定。河野呼籲“希望明智應對”。鄭景鬥反駁稱原因在於日本的出口管制。會談結果再次凸顯雙方分歧。

  報道稱,這是2018年10月後,日韓兩國防長首次正式會談。日方認為,在現今情況下,日美韓的團結有可能動搖,主張維持該協定。最後兩位防長在會談中確認,將保持防衛部門間的溝通。

  河野在與鄭景鬥的會談中,提到2018年12月,韓國海軍艦船對日本自衛隊飛機照射火控雷達等問題,表示“日韓之間持續著非常嚴峻的狀況”,強調“日韓、日美韓的合作極為重要”。鄭景鬥説明稱:“最近各種課題導致關係陷入僵局,對此感到很遺憾。”

  此外,日韓雙方還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進行了三國防長會談。17日下午,正在泰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與韓國國防部長鄭景鬥聯合舉行了記者會。

  埃斯珀就《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指出:“這一協定在發生不測事態時,為確保做出及時而有效的決定,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埃斯珀再次強調了協定的重要性。

  埃斯珀還指出:“我發出的訊息十分明確,也始終如一。我們三國必須再次向前邁進,處理好這一問題,讓協定回到原有狀態。”他再次表示,韓國應該改變此前做出的廢止《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的決定。

  據報道,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將於11月23日失效。圍繞廢棄該協定的決定,15日,韓國總統文在寅曾與訪泰前造訪韓國的埃斯珀會談,傳達了很難與加強出口管制的日本共享軍事情報的認識。

  (原標題:日韓防長在泰國舉行會談 日媒稱雙方分歧依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