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黃馬甲”運動暴力事件頻發 警方一天內拘捕254人

2019-11-18 09:38:1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法國“黃馬甲”運動迎來一週年,當地時間11月16日,數萬名示威者在全法多個地方舉行示威遊行活動,部分地區出現嚴重衝突和暴力事件。僅16日一天,法國警方已經拘捕254人,當中155人仍被扣留。

  據報道,16日,法國多處爆發近月最嚴重衝突,其中在巴黎東南部的意大利廣場,警方與身穿黑衣、戴面具的示威者激戰數小時,單在巴黎已有173人被捕。法國內政部張卡斯塔內表示,16日只有少數人是合法示威,其他人則是暴徒,意在與警方戰鬥,並阻止緊急救援服務。

  17日,示威者再次上街,前往巴黎市中心的拉法葉百貨(俗稱“老佛爺”),在百貨公司3樓採取舉起黃背心、吹哨子、靜坐等手段以示抗議。“老佛爺”不久後疏散所有顧客。法國警方關閉了巴黎33個地鐵站,較16日增加10個。

  報道稱,16日發生衝突的意大利廣場滿目瘡痍,大量商店、銀行櫃員機和巴士站被破壞,有旅客在遭示威者搗毀的匯豐銀行分行外拍照留念。當地居民克裏斯蒂娜批評稱,示威者只想破壞,行為無禮,“我過去也有爭取權益,但我沒打破任何東西。”

  (原標題:法“黃馬甲”運動暴力事件頻發 警方一天內拘捕254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