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第三輪談判將開啟 或難達共識

2019-11-18 11:14:3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韓媒報道,第11次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第三輪談判,將從18日開始在首爾舉行,為期兩天。預計雙方以第二輪談判結果為基礎,就更具體的防衛費分擔額進行協商。此前兩次會議上,韓美雙方立場難達共識。

  韓國防衛費分擔協商大使鄭恩甫和美國國務院高級助理詹姆斯將作為首席代表,于18日在韓國東大門區韓國國防研究院舉行非公開會議,討論防衛費分擔金規模等問題。

  韓美代表團將以9月首爾第一次會議和10月夏威夷第二次會議上所確認的各自立場為基礎,進行正式的差距調整。詹姆斯在此次會議之前,還于11月5日至8日訪問了韓國,了解韓國輿論。

  此前,美國要求韓國2020年承擔的防衛費分擔金達50億美元,比2019年分擔金增加400%。

  另外,在15日韓美年度安保協議會(SCM)結束後舉行的兩國國防長官共同記者會上,韓美之間懸殊的立場差距也暴露無遺。

  據悉,美方認為,應該制定防衛費分擔系統的新框架。而韓國堅持認為,不能脫離以勞務費、軍事建設費、軍需支援費等三個範疇來確定駐韓美軍駐紮費用的現有協商框架。要以合理、公平的防衛費分擔為原則。

  另一方面,韓國國內甚至向國會提交了敦促韓美防衛費分擔金協商達成公正協議的決議案。

  據此前報道, 韓美自1991年簽署首份防衛費分擔協定以來,迄今為止共簽署10份協定。根據2019年3月簽署的第10份協定,韓方承擔的防衛費為1.0389萬億韓元(約合8.7億美元),較2018年上升8.2%。協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原標題: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第三輪談判將開啟 或難達共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