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續簽無望?防長會晤未獲進展

2019-11-18 10:06:4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18日電 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簡稱軍情協定)將於23日失效。當地時間17日,日韓防長在曼谷舉行會談再次進行溝通,但並未取得重大進展。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8日報道,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和韓國國防部長鄭景鬥17日在曼谷舉行會談,嘗試就即將失效的日韓軍情協定進行商談,但雙方僅相互交換了各自立場,未提及續簽協定相關事項。

  軍情協定一旦失效,日韓今後只能通過美國交換軍事信息,其及時性將大大下降。由於韓日之間在防務領域僅有軍情協定一項協議,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官員表示,該協議的象徵意義非常重要,其廢棄將向外部傳遞錯誤信息。

  日本方面還嘗試過在協議失效前,暫時延長協議有效期的方案,但未獲得韓方回應。據稱,日本防務部門似乎已經放棄了做進一步嘗試。

  (原標題: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續簽無望?防長會晤未獲進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