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民主黨拿下路州州長選舉 特朗普助攻失敗難掩沮喪?

2019-11-18 10:01:3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8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日前舉行州長選舉,民主黨籍的現任州長愛德華茲連任成功,這再次打擊了近期積極在路州從事競選活動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加上彈劾調查不斷推進,上周被認為是特朗普任期內情勢最令人擔憂的一週。

  據美媒報道,現任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拿下51.3%的得票率,以微弱差距擊敗共和黨對手裏斯彭。

  對於共和黨人和特朗普來説,這位民主黨候選人的勝利是一個令人沮喪的跡象。特朗普曾在2016年以20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該州選民的支持,而共和黨人和特朗普總統曾將這次競選作為衡量特朗普説服選民能力的晴雨錶。

  在選舉日之前的兩個月裏,特朗普曾三次訪問路易斯安那州,替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裏斯彭造勢。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也在競選中投入了200萬美元,有60名工作人員在現場。

  愛德華茲則在他的勝選演説中説:“我們對路易斯安那州共有的愛一直都比黨派分歧更重要。黨派分歧有時候使我們分裂。”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主席培瑞斯表示,愛德華茲勝選,是民主黨“勢力涌現”的另一個跡象。

  分析稱,美國聯邦眾議院13日舉行彈劾調查首場公開聽證會,彈劾調查不斷推進,再加上共和黨又在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選舉中受挫。上一週被認為是特朗普任期內情勢最令人擔憂的一週。

  (原標題:美民主黨拿下路州州長選舉 特朗普助攻失敗難掩沮喪?)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