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警方調查議會選舉舞弊指認

2019-11-18 10:40:0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英國倫敦警察局16日確認,警方正在調查與12月議會選舉相關的競選舞弊指認。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黨當天指認執政黨保守黨私下聯絡脫歐黨議員候選人,以收買後者放棄競選。

  【調查已啟動】

  倫敦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説,收到兩份關聯2019年議會選舉的舉報,涉及競選舞弊和行為不當。

  “兩份舉報目前正接受評估,”聲明説,警方特別調查小組正在處理。

  倫敦警察局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英國議會6日解散,定於12月12日選舉。競選活動持續大約5周,選舉結果定於12月13日淩晨揭曉。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希望保守黨贏得議會下院多數席位,進而推動議會通過新版“脫歐”協議,帶領英國2020年1月31日脫離歐盟。

  【手段不光彩】

  脫歐黨黨首奈傑爾·法拉奇16日説,保守黨暗中聯絡脫歐黨議員候選人,許諾後者政府工作崗位或貴族爵位提名機會,以換取脫歐黨候選人放棄競選。

  法拉奇認定,保守黨這一做法是“最高級別的腐敗”。他指認約翰遜的顧問愛德華·利斯特等保守黨人士聯絡8名脫歐黨候選人。

  脫歐黨候選人安·維德科姆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保守黨方面許諾,一旦她退出競選、保守黨贏得選舉,她將獲准在新政府脫歐談判進程中發揮作用。

  最大反對黨工黨上院議員查爾斯·福爾克納給倫敦警察局長克雷茜達·迪克和檢察機關寫信,要求調查脫歐黨的指認。

  脫歐黨不久前為保守黨送上“禮物”。法拉奇11日説,在保守黨上次選舉獲勝的317個選區,不會選派候選人競選,會派人在工黨和其他支持“留歐”政黨佔據優勢的選區競選。這類選區共有275個。

  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16日説,就脫歐黨方面的指認,“我連一秒鐘都不會相信那是真的”。

  (原標題:英國警方調查議會選舉舞弊指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