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蘇伊士運河迎通航150週年 埃官員:年收入創紀錄

2019-11-18 10:07: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當地時間17日,埃及蘇伊士運河迎來通航150週年。慶祝儀式上,管理局局長拉比亞宣佈,2018-2019財年約有19000艘船隻通過蘇伊士運河,收取的通行費達60億美元,刷新了蘇伊士運河運營以來的紀錄。

  據報道,17日的慶祝儀式上有埃及文物部長、法國和巴拿馬駐埃及大使、航運界人士等百餘人出席。拉比亞在致辭中説:“據統計,2018-2019年度,有19000艘船隻通過運河,貨物總噸位達到12億噸,收取通行費為60億美元。”

  他還説,運河收入的增長得益於2015年開闢的一條新航道,這使得雙向通航的速度翻了一番。

  據悉,蘇伊士運河連接地中海和紅海,長163公里,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人工水道。每年經蘇伊士運河運輸的貨物佔世界海運貿易的10%-12%。經由運河的商船數量平均每天數十艘,它們通過該運河往返于歐洲和亞洲之間,而不用繞行非洲南端。蘇伊士運河于1859年由法國人投資開鑿,1869年11月17日正式開通,這一天被定為運河通航紀念日。

  (原標題:蘇伊士運河迎通航150週年 埃官員:年收入創紀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