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大象“本·拉登”被捕6天后死亡 曾踩死5人嚇壞村民

2019-11-18 09:17:05|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18日電 日前,一頭綽號“本·拉登”的流氓大象在逃亡近2周後,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被抓。然而,被捕後僅6日,這頭被圈養的大象突然死亡。目前,阿薩姆邦已派出一支團隊來確定它的死因。

  綜合印度新德里電視臺等媒體17日報道,11日,當地官員在展開一場大規模搜索行動後捕獲了這頭以基地組織前領導人本·拉登命名的兇猛大象。專家投射了2個飛鏢使這頭35歲的雄性大象終最終安靜了下來,並在12日將它轉移到一處國家公園。

  然而,當地時間17日清晨,這頭被圈養的大象突然死亡。公園的一位負責人表示,它此前狀況很好。阿薩姆邦政府已經派出一支團隊以對這頭大象進行屍檢,確定其死因。將對大象進行解剖的一位獸醫表示,死因很有可能是大象受太大刺激和高度緊張,此外大象在被抓期間可能也已受傷。

  據悉,這頭大象在10月29日晚曾襲擊當地一處村莊,不僅損毀了稻田,還導致5名村民被踩踏致死。這一事件令當地人無法安心。“只有在這只殺人犯被抓獲後,我們才能安然入睡”,村民科西諾·侯賽因曾這樣表示。儘管森林部門最初的計劃是在野外將大象放生,但由於民眾的強烈抗議,擔心它可能再次襲擊附近的人類居住區,這頭大象後來被安排圈養。

  俄媒指出,6月發佈的一份數據顯示,過去5年來,印度有近2300人死於大象的襲擊。該國大象的數量一直在減少,部分原因是它們的自然棲息地減少,促使其遷移到人口更多的地區,進而導致致命事件的數量增加。

  (原標題:印度大象“本·拉登”被捕6天后死亡 曾踩死5人嚇壞村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