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黑臭南澫中心漁港變身碧水藍天

2019-11-19 22:12:0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靳松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海11月18日訊(記者賈佳) 11月16日,“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主題活動媒體團來到廣西北海市,探訪北海市區黑臭水體治理工程取得的成效。 

  2016年7月北海市出臺《北海市外沙內港、僑港內港、南澫漁港水體整治工作方案》,計劃推進這3個港口水體整治工作,改善全市內港水質,實現2019年底3個內港水質達到海水水質四類或以上的目標。其中,南澫中心漁港于2016年底基本消除黑臭水體,是最早按方案完成水體整治的漁港。 

 

北海市南澫中心漁港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賈佳/攝 

  3年過去了,此次媒體團實地探訪南澫中心漁港,一下車就聞到了空氣中瀰漫著新鮮的海鮮味,沒有臭味;看到漁民剛剛打撈上來的海貨,籃子裏的水質清凈透明;一眼望去波光粼粼、碧水藍天、風光獨好。據了解,2019年第二季度監測結果顯示南澫中心漁港水質已達到不黑不臭四類標準。  

 

南澫中心漁港漁民打撈上來的魚貨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賈佳/攝

  北海市市政局副局長劉顯旭向記者介紹,以前附近村民産生的生活污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進海裏,以及船上的船民很容易就將生活垃圾、油污等直接丟進海裏,還有沿線垃圾隨著雨水沖刷流入內港,造成水體嚴重污染,水質惡化。南澫中心漁港水質污染防治的具體做法是:清淤疏浚、探源截污、完善排水、垃圾清理、油污處理、網箱清理、綜合整治。“現在漁港水質環境變好了,魚蝦的産量變高了,我們很高興,也不會往海裏亂丟垃圾。”南澫中心漁港的漁民説。

  北海漁業基地管理中心計財科科長曹映良告訴記者:“這兩年我們在水裏的清淤疏浚已經投了3500萬,岸上的雨污水截流工程已經準備到位450萬,現在正在做前期工作。以前沒達標的指標現在都達標了,未來南澫中心漁港水質還會進一步提升,而且我們是廣西最長最直的漁港,長度達到800米,也是目前最具備發展條件的漁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