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大熊貓“貝貝”回國 美國網友“淚奔”:已經開始想念它了
2019-11-20 14:4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外媒11月19日報道,當地時間19日,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出生和長大的雄性大熊貓“貝貝”結束了4年的旅美生涯,乘專機回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貝貝”在庭院裏活動。

  “貝貝”在19日早上享用了他的最後一份“美式早餐”——竹葉餅乾。隨後,它便在庭院裏活動,直到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把它放進一個“旅行包廂”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gopr8281 (1)_副本

圖片來源:美國國家動物園官網

  動物園為貝貝準備了它最喜歡的食物,供它在旅途中享用,包括66磅竹子、2磅蘋果和梨、2袋特製葉食餅乾、2磅紅薯和一些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動物園工作人員正在運送竹子。

  隨後,載著“貝貝”的“旅行包廂”被緩緩運送出來,工作人員們最後向它説再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旅行包廂”被緩緩運出。

  動物園主管史蒂文·蒙福特(Steve Monfort)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他今天心情複雜,苦樂參半。“我們關心‘貝貝’,和數百人一起見證他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熊貓大使’。非常感謝每一位參加歡送會的人。我為我們的團隊感到非常驕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91119-skipbrown081_副本

  週二(11月19日),在大熊貓“貝貝”離開動物園後,曾經照顧過它的飼養員們擁抱在一起。圖片來源:美國國家動物園官網

  “貝貝”于當地時間19日上午從杜勒斯國際機場乘專機飛往成都,全程約16個小時,專機運輸工作由美國聯邦快遞承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聯邦快遞大熊貓快線”(資料圖)

  據悉,“貝貝”搭乘的是“聯邦快遞大熊貓快線”(FedEx Panda Express),這是一架定制的波音777貨機。運輸團隊從10月初就開始計劃和籌備,有100多人參與。“貝貝”的這次旅行是“聯邦快遞大熊貓快線”第八次運送大熊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貝貝”的旅行包廂即將被運上飛機

  68歲的蒂莫西·麥格拉思(Timothy McGrath)是“貝貝”的“粉絲”之一。自從20世紀70年代大熊貓第一次來到動物園之後,他和妻子每隔幾個月就要來看看大熊貓。

  麥格拉思説,“貝貝”的離開讓他感到“崩潰”,因為“貝貝”對他來説十分特別,不只是動物園裏的一隻動物而已。麥格拉思開玩笑説,當朋友們説想看看他孩子和孫子的照片時,他便讓妻子拿出大熊貓的照片。

  對於“貝貝”的離開,不少美國網友在社交網站上分享了自己感傷的情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91120102259

  “我不停地想到熊貓直播裏找貝貝,但是我知道它已經不在那裏了,我簡直淚流滿面。我太想念你了,我的小可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91120103801

  “我心已死。再見貝貝,想念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91120124550

  “我很喜歡在動物園的大熊貓直播裏看貝貝,我已經開始想念它了。他的離開讓人難過,但是我知道,為了大熊貓這一物種(的未來),它有重要的工作要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貝貝,感謝你在我困難的日子裏讓我能微笑渡過難關,感謝讓我有機會見到你。雖然我現在很難過,不過和這種悲傷相比,你帶給我的喜悅要多得多。一路平安,貝!”

  還有不少外國網友在實時跟進“貝貝”的動態,等待“貝貝”順利回家的消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回家的路已經超過一半了,小夥計。我們都在等著看你平安著陸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貝貝快到家了!”

  據悉,按照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之間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將在4歲時回中國。“貝貝”出生於2015年,今年8月22日滿4周歲。

  (劉維靖 聶崢)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