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企承建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完成重大節點目標

2019-11-25 09:17:46|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妍

  當地時間11月4日淩晨,中國鐵建作為主承包商參建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盧賽爾體育場完成重大施工節點目標,工程主體鋼結構的48榀V柱吊運全部完成,為後續的幕墻及壓環安裝等重要工序的推進奠定了基礎。

  盧賽爾體育場將擔當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賽開幕式、揭幕賽、決賽、閉幕式等四項重任,場館內有92000個座位,比“鳥巢”還多1000個座位,建成後將成為卡塔爾的國際化地標性建築。2016年11月10日,中國鐵建聯合體成功中標該項目,項目總合同額為28億卡塔爾裏亞爾,約合51.7億元人民幣。

  圖説:盧賽爾體育場效果圖

  盧賽爾體育場外形就像一個碩大的“金缽”,其主體及看臺鋼結構總用鋼量約3萬噸,相當於三個埃菲爾鐵塔的重量。V柱是項目主體鋼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總重量約為6271噸,是“金缽”主要的豎向傳力系統,為壓環以及幕墻側壁結構提供支承,並將豎向力傳遞到混凝土柱墩上,進而傳遞到地面。

  據項目經理劉大偉介紹,V柱吊裝過程中,因受看臺鋼結構施工的影響和制約,在9月下旬已吊裝完成44榀,且剩餘4榀均已具備吊裝條件的情況下,項目部領導及專家們為整個體育場施工進度著想,經討論、協商後一致決定將作業場地協調給看臺鋼結構施工,使V柱吊裝工序整整推後了一個月才得以完成,但在總工期上,為整個項目的施工有效節省了15天時間。

  盧賽爾體育場項目既要滿足國際足聯規範,又要滿足歐美規範和卡塔爾當地規範,項目還集合了澳大利亞Aurecon、英國AFL、越南Aurecon公司等幾十家第三方企業參與,堪稱一次建築施工的世界盃大賽。開工以來,中國鐵建與卡塔爾HBK公司組成緊密型聯合體,協調帶領各國建設團隊,運用大量科技創新成果,克服高溫高濕、工藝複雜、交叉施工等難題,使項目穩步推進。(作者:陳曙光 李文德圖:李文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