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遭馬克龍批“腦死亡”後 北約擬邀專家“會診”

2019-11-27 09:50:1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7日電 綜合報道,11月初,法國總統馬克龍曾批評北約“腦死亡”,這一言論引發多國爭議。近日,北約決定,將在70週年峰會之際考慮成立專家小組,討論北約的現在與未來。

  據英國《衛報》報道,德國外長馬斯首次提出這一想法,並將於下周在倫敦召開的北約會議上進行磋商。法國國防部長帕利表示,現在不僅是討論北約是否“腦死亡”的時候了,也是對其未來進行“頭腦風暴”的時候了。

  報道稱,該專家小組將等到2020年11月才會發表相關報告,為北約發展指明前路,分析家認為,屆時美國大選已經塵埃落定,跨大西洋夥伴關係未來發展路線會更加清晰。

  雖然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與法國國防部長帕利表示歡迎,但德國對此存有疑慮。有德國政客認為,所謂的“專家小組”是各國領導逃避責任的工具。德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勒特根也指出,應該由各國領導人來共同決定北約的未來,而不是交給專家。

  《紐約時報》日前報道稱,德國總理默克爾曾私下當面批評馬克龍“北約腦死論”。一名未具名的法國資深官員則認為,馬克龍對默克爾有誤解,把她因謹慎而採取的躑躅不前看作是一種背叛。

  (原標題:遭馬克龍批“腦死亡”後 北約擬邀專家“會診”)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