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力挺北約:承諾增加軍費,支持留下土耳其

2019-11-28 09:46:2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8日電 綜合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承諾,德國將在2030年代前期,把防衛預算由2018年相當於國內生産總值(GDP)的1.4%,逐步提升至2%,以符合北約成員國的承諾。

  據報道,默克爾承認,美國已不再自動為歐洲周邊的事態負責,但歐洲無法自行防衛,因此維持北約防衛同盟非常重要,德國也應負上更多責任。

  默克爾表示,北約在過去70年帶來和平與自由,維持北約現狀符合德國利益。這被認為是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回應。

  馬克龍11月初接受專訪時,稱美國與歐洲缺乏戰略合作,加上土耳其單方面出兵敘利亞,形容北約已形同“腦死亡”,引起德國不滿。有報道稱,默克爾早前在柏林圍墻倒下30週年紀念晚宴上,曾當面斥責馬克龍,批評他常進行“破壞式政治”。

  默克爾還表示,儘管土耳其與北約出現意見分歧,但其地緣戰略地位重要,因此她會支持土耳其繼續留在北約。報道稱,儘管土耳其及其夥伴之間存在一系列分歧,但還沒有任何建議表明土耳其應該離開北約。

  據報道,北約成員國曾在2014年,承諾在2024年把軍費提升至相當於GDP的2%,但德國此後增加軍費進度緩慢,預料直至2024年時僅佔GDP的1.5%。這招致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據美聯社,特朗普一再批評北約成員國在國防上的開支不足,並曾形容北約“過時”。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對默克爾增加軍費的承諾表示歡迎,稱德國屬全球領先的經濟體,應在全球防衛擔當更重要角色,“這對德國及其盟友的防衛均有利。”

  (原標題:默克爾力挺北約:承諾增加軍費,支持留下土耳其)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