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上臺時突然摔倒 事後輕鬆回應:沒看到樓梯

2019-11-29 09:14:0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29日電 今年夏季,德國總理默克爾因多次在公開場合顫抖不止,而引發外界對她身體狀況的擔憂。近日,這位總理在一次商業活動中登臺時突然摔倒在地,不過,她很快站了起來,還開了一個玩笑輕鬆化解了自己的此次“摔倒事件”。

  綜合英國《每日郵報》、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27日晚,65歲的默克爾出席一場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商業活動。不過,在上臺時默克爾絆了一下並雙膝著地摔倒,但是她很快站了起來,走到了麥克風前。

  默克爾開玩笑稱,她沒有注意到通往舞臺的臺階,因此在試圖登臺時失去了平衡。“我沒有看到樓梯,下次我會踩著它們走上來”,這位德國總理開玩笑稱。

  默克爾在今年6月和7月出席公開活動時,曾發生3次顫抖,令外界對其健康狀況的擔憂發酵。6月18日,默克爾在柏林迎接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時,突然全身顫抖,她聲稱自己是因脫水出現了顫抖症狀,“在喝下至少三杯水後好多了”;6月27日,默克爾在柏林總統府與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一起出席活動時,再度顫抖;7月10日,默克爾在會見芬蘭總理安蒂·林內時,又一次出現顫抖。

  儘管人們對默克爾的健康狀況擔憂不斷,但她本人堅持自己並無大礙。她表示,清楚自己作為德國總理的職責,也非常注重身體健康問題。不過,默克爾之後被拍到在迎接立陶宛總統、丹麥首相等到訪外賓時,選擇坐著聽完國歌演奏。而依照慣例,在奏國歌環節,通常需要站立。

  默克爾于1954年7月生於德國漢堡,為物理學博士。自2005年以來一直領導著德國,是西方主要國家中執政最長的政治領袖。2018年年底,默克爾宣佈任期到2021年結束後,不會尋求連任。

  (原標題:默克爾上臺時突然摔倒 事後輕鬆回應:沒看到樓梯)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