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紀實·2019】上海磁浮已成為人們日常出行工具

2019-12-02 11:2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上海磁浮列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邢盛妍):上海磁浮是世界上第一條高速磁浮商業運行線,自投入運營以來,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體驗它的“高速度”。現如今,上海磁浮正逐漸成為人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由於速度快、安全舒適等特性,趕往浦東機場的旅客經常會選擇磁浮列車代替地鐵。

  上海磁浮列車的最高時速為431公里/小時,全程30公里僅需8分鐘。在如此快的速度下,乘客還能有舒適平穩的感受,原因就在於它的無接觸運行。通常來講,所有帶輪子的交通工具都是把重量集中在輪子上,在力學上屬於點支撐。然而,磁浮列車對其軌道來説是面支撐,車的重量分散在列車底部,對軌道衝擊很小,沒有車輪與軌道間的摩擦。

  除此之外,直線電機的運用也使磁浮列車電機的噪音相對較低。時速超過200公里時,列車與空氣的摩擦聲所産生的分貝數仍低於70公里時速的轎車或40公里時速的卡車。

即將前往浦東機場的乘客

上海磁浮列車進站

上海磁浮列車站

上海磁浮龍陽路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