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廣州大劇院成為城市文化地標

2019-12-02 17:2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胡穎楓):廣州大劇院位於天河中央商務區,是三大國家級劇院之一。自2010年5月正式投入運營以來,眾多世界知名交響樂團和國際大師在這裡登臺演出,為觀眾獻上了一場場精彩的藝術盛宴。如今,越來越多的市民表示,廣州大劇院已成為廣州新的城市地標和文化名片。

  廣州大劇院總佔地面積4.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7.3萬平方米,建築總高度43.1米,擁有歌劇廳、實驗劇場、當代美術館等藝術專館和三個排練廳。廣州大劇院由英籍伊拉克設計師扎哈·哈迪德設計,外形被稱為“圓潤雙礫”,其主體建築為黑白灰色調的“雙礫”。劇院的聲學效果由聲學界最高獎“塞賓獎”得主哈羅德·馬歇爾打造,不規則的“雙手環抱”式看臺為觀眾帶來獨特的視聽體驗。

廣州大劇院夜景

廣州大劇院外觀

廣州大劇院夜景

廣州大劇院內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