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憲”在普法!2019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啟動

2019-12-05 09:4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為迎接第六個國家憲法日,由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共同舉辦的2019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昨天(1日)在北京、上海兩地主會場啟動。

  今年“憲法宣傳周”的時間為12月1日至7日,活動圍繞“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主題,設置了憲法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7個主題日。 

  在陜西、山東、甘肅、吉林等地,各種宣傳活動正在有序開展。在陜西憲法宣傳活動現場,普法人員佈置了內容豐富的展板,發放普法小冊子,還以歌曲的形式傳播憲法知識,引導市民與憲法宣傳機器人互動,用形式多樣的活動吸引了市民前來駐足觀看。在甘肅,智慧普法走進校園,學生們在普法人員的帶領下宣讀憲法誓詞,觀看法治歷史影片,聆聽憲法故事。在全國多個地方,普法人員走上街頭髮放宣傳手冊,講解法治知識,讓市民真正感受到憲法的精神。 

  據介紹,今年憲法宣傳活動還將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司法和執法機關要組織法官、檢察官、行政執法人員通過以案普法弘揚法治精神,講好中國憲法故事。司法行政機關和律師協會、公證員協會要組織廣大律師、公證員、村(居)法律顧問深入基層開展法律服務,廣泛宣傳憲法。

  (原標題:“憲”在普法!2019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啟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