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華能開發的歐洲最大電池儲能項目在英開工

2019-12-06 11:22: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華能英國門迪電池儲能項目舉行開工培土儀式(攝影梁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2月5日,由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華能)控股開發的英國門迪電池儲能項目正式在英國開工。該項目由中國華能與國新國際共同出資,由中國華能負責建設運營。

  5日當天,中國華能在英國舉行了門迪電池儲能項目的開工儀式。中國華能副總經理王敏在致辭中講述了電池儲能技術在當今世界能源發展情況下的重要性,“我們認識到,世界能源發展正在加速向清潔化、電氣化和智慧化轉變。靈活性是電網智慧化的重要支撐,也是新能源發展帶來的迫切需要,電池儲能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將成為提升電網靈活性的主要技術之一。”

  該項目位於英國西南部威爾特郡門迪村附近,設計裝機容量為100兆瓦,採用磷酸鐵鋰和三元鋰電池技術,計劃于2020年底前投産。項目主要設備由中國企業製造和集成,國産率超過80%。

  近年來,隨著英國風電的快速發展,風電輸出的間歇性和波動性特點導致電力供需在時間上的不平衡矛盾越來越突出。門迪電池儲能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儲能項目,可在主電網發生事故時提供應急支撐電源,有效提升電網安全水準。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部下屬的公司金融與投資關係部副主任埃利斯特.格林傑表示,“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活動,因為今天的對話非常積極樂觀。過去我們成功克服了一些困難和挑戰,能夠和華能集團建立合作關係令人鼓舞。希望今後我們能進一步有效提升積極的協作關係。”

  據了解,門迪電池儲能項目的開工建設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成果。中國華能與國內裝備製造企業“強強聯合、共同出海”,為推動中國儲能技術和標準“走出去”提供了示範。

  對於項目成功在英國開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經商處參贊楊宓表示:“英國電池儲能項目不僅是中英經貿合作的重要商業項目,同時也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收穫的又一項重要的黃金成果。這個項目的重大意義我想用三個‘Green’(綠色)來概括:Green Investment, Green Industry and Green Cooperation(綠色投資、綠色産業和綠色合作)。”

  中國華能創立於1985年,是集電力、煤炭、金融、科技、交通運輸産業于一身的綜合能源集團。2009年進入世界企業500強,去年排名為第289位。截至2018年,中國華能境內外全資及控股電廠裝機容量達到1.8億千瓦,其中海外裝機容量913萬千瓦,分佈在澳大利亞、新加坡、緬甸、英國、巴基斯坦和柬埔寨六個國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