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世界1/8的野生丹頂鶴在此繁衍生息

2019-12-07 15:13: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總面積21萬公頃,湖澤密布,葦草叢生,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鳥類棲息繁衍的樂園。至今這裡已經累計人工繁育丹頂鶴近1000隻,野化丹頂鶴300隻左右。

  現在,保護區已經探索出了人工繁育和野化訓練丹頂鶴的有效途徑和方法。從小鶴們6個月到8個月大開始,每天上午和下午它們都要接受野化訓飛,到了3歲,就可以回歸自然尋覓伴侶成家,然後每年兩次長途遷徙。

  扎龍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內,曾有13個村屯、5400多名居民居住,對這裡的保護計劃開始於2002年,嚴格管護、長效生態補水、核心區居民搬遷,現在核心區保持了較好的生態完整性和濕地景觀原始性。目前,全世界有2400多只野生丹頂鶴,其中300隻左右會選擇來到在這裡繁衍生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