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前11個月民營企業進出口同比增長10.4% 我國外貿內生動力不斷增強

2019-12-08 15:52:49|來源:央視網|編輯:彭思敏

  央視網消息:10.4%,這是今年前11個月我國民營企業給出的外貿成績單。海關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我國外貿內生動力不斷增強,民營企業持續發力,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成為拉動我國外貿發展的主力軍。

  這幾天,在山東七河生物公司,工人們正在緊張趕制一批出口到韓國的菌棒訂單,像這樣的集裝箱,現在每週都要發送十幾個。

  山東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 顏傑:今年我們菌棒的整個出口量同比增長了45%,這樣我們佔整個韓國市場進口量就能達到40%、日本進口量的50%,美國也能接近65%。

  食用菌菌棒經過冷藏運輸到國外後,在適宜條件下可以生長出香菇、平菇、杏鮑菇等新鮮食用菌。與直接出口新鮮食用菌相比,價格要高一倍以上。

  淄博海關關長 王華:截止到今年11月份,我們(淄博海關)共檢疫出口菌棒4.5萬噸,産品銷往美國、日本、韓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惠及當地農戶達到400多家。

  如今,我國更多民營企業不斷提升産品附加值,在國際市場上贏得競爭力的同時也拉動了我國外貿進出口增長。據海關統計,今年前11個月,我國民營企業進出口12.12萬億元,同比增長10.4%,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2.5%,高出我國外貿整體增速8個百分點。同期,外資企業進出口11.46萬億元,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40.2%。

  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 李魁文:根據世界銀行發佈的跨境貿易便利化指標,2018年和2019年我國在全球的排名大幅提升了41位。加快自主創新和市場開拓步伐,推動我國外貿高品質發展。

  與此同時,今年前11個月我國部分附加值較高的機電産品和裝備製造産品出口繼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平板電腦、太陽能電池、金屬加工機床出口同比增長11.9%、51.1%和15.3%。

  國家信息中心預測部宏觀經濟研究室主任 閆敏:今年以來,高附加值産品出口的企業活力進一步被激發,企業不斷提高自身創新能力,用産品品質贏得市場、開拓市場、發展市場,推動外貿高品質發展進一步鞏固升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