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前11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5萬億元 同比增長2.4%

2019-12-08 15:46:21|來源:央視網|編輯:彭思敏

  央視網消息:今天(12月8日)上午海關總署公佈了今年前11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相關情況,數據顯示,前11個月我國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2.4%。平穩增長,這是今年以來我國外貿的突出特點。

  海關統計顯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8.5萬億元,增長2.4%。其中,出口15.55萬億元,增長4.5%;進口12.95萬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11月當月,我國進出口值2.86萬億元,增長1.8%。其中,出口1.57萬億元,增長1.3%;進口1.29萬億元,增長2.5%。

  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 李魁文:今年以來國際經濟貿易增長放緩,我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對外貿易繼續保持較好的韌性,11月我國外貿進出口增速較10月份加快了2.2個百分點,其中進口由降轉升,當月增長2.5%,反映了國內需求改善。

  今年前11個月,歐盟、東盟和美國為我國前三大貿易夥伴,其中我國與歐盟和東盟間貿易總值4.4萬億元和3.98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7.7%和12.7%,與美國之間貿易總值為3.4萬億元,同比下降11.1%。

  前11個月,我國一般貿易進出口16.9萬億元,同比增長4.8%,佔我國進出口總值的59.2%,比去年同期提升1.4個百分點。貿易方式結構更趨優化。就在前幾天,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正式通氣,這意味著未來每年將有380億立方米天然氣輸向我國東北、華北等地。在天然氣入境首站黑河,開通第一天的海關監管量就超過1026萬立方米。

  黑河海關關長 石金峰:中俄合作空間將越來越廣闊。這些項目和功能、效能的持續釋放,必將拉動黑河口岸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

  海關總署統計分析司司長 李魁文:在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深化。近日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正式通氣,必將有力促進管道沿線地區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今年前11個月,中西部地區外貿整體增速為12.1%,高於總體進出口增速9.7個百分點,區域發展更趨協調。

  國家信息中心預測部宏觀經濟研究室主任 閆敏:我國外貿進出口表現出非常強勁的韌性,主要是得益於近年來我國實施的一系列穩外貿的政策措施,簡化行政的審批,包括簡政放權、減費降稅、優化口岸環境,推動外貿高品質發展。我國當前外貿高品質發展的特徵更加明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