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槍手射殺3名美軍士兵 外媒:給美沙關係火上澆油

2019-12-10 11:08:03|來源:參考消息|編輯:唐薇

  參考消息網12月10日報道 外媒稱,12月6日,在佛羅裏達州一個海軍基地,一名沙特槍手開槍,致3人死亡,8人受傷。該事件發生之後,美國議員8日要求停止沙特阿拉伯的軍事訓練計劃。

  美議員呼籲停止沙特人在美受訓

  據法新社12月8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説,他已下令審查篩選程式,同時為將穆罕默德·沙姆拉尼帶到彭薩科拉海軍航空站的訓練計劃進行辯護。

  報道稱,21歲的沙姆拉尼是沙特皇家空軍中尉。他6日在一間教室裏開槍,造成3名海軍士兵死亡,8人受傷。警方隨後將其擊斃。

  據報道,擁有合法購買的格洛克9毫米手槍的沙姆拉尼在槍擊案發生前曾在推特上發表宣言,譴責美國是“邪惡之國”。

  聯邦調查局8日説,他們正在“假定”這是一起恐怖主義行徑而展開調查,但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然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則説:“在我看來,這看起來是一次恐怖襲擊。”

  與此同時,美國議員呼籲停止沙特的培訓計劃,等待調查結果。

  報道稱,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在福克斯新聞頻道説:“我喜歡盟友。沙特是我們的盟友,但在這個問題上,確實存在一些嚴重的問題。”

  “我們需要中止沙特計劃,直至我們查出到底發生了什麼。”

  槍手對美“懷有根深蒂固的仇恨”

  據美聯社12月8日報道,一名美國官員8日説,在彭薩科拉海軍基地槍擊案前不久,沙特槍手穆罕默德·沙姆拉尼顯然在推特上發文,抨擊美國支持以色列,並指責美國是反穆斯林的。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説,當局認為,槍手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在一個類似于他名字的用戶介面下批評美國,但聯邦執法官員正在調查他是自己寫的這些話還是只是把別人的話貼了出來。

  佛羅裏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8日下午在新聞發佈會上説,槍手擁有社交媒體蹤跡,“對美國懷有根深蒂固的仇恨”。

  德桑蒂斯説,他認為如果進行更好的審查,這樣的襲擊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另一名美國官員8日對記者説,在槍擊案發生的一週前,沙姆拉尼曾舉辦一次晚宴,當時他和另外三人觀看了大規模槍擊事件的視頻。

  報道稱,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在為沙特人提供強大的訓練計劃。超過850名沙特人正在美國參加各種培訓活動。

  報道稱,獲准進入美國接受軍事訓練的外國人要接受背景審查,以消除安全風險。

  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説:“這種項目已經持續了幾十年。我想我們要調查整個程式,我們將立即開始這麼做。”

  槍擊事件給美沙關係火上澆油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2月8日報道,沙特阿拉伯官員表示,沙特當局正調查在美軍基地射殺3人的沙特空軍人員穆罕默德·沙姆拉尼是否在去年底返回該國的行程期間變得激進化。

  沙特官員説,沙特當局試圖查明沙姆拉尼2018年底回到沙特期間做過什麼以及曾與何人來往。沙特官員強調,他于2019年2月返回美國訓練。

  沙特當局説,在槍擊事件發生前,他們沒有懷疑過沙姆拉尼有任何犯罪活動或極端主義活動。

  報道認為,這一説法是這起致命襲擊的最新線索。這起槍擊案給沙特與美國已緊張的關係火上澆油,並破壞了沙特王室修復其飽受重創的國際形象的努力。

  報道稱,在沙姆拉尼的背景中,幾乎沒有跡象表明他傾向於使用暴力。他出生在沙特西南部的阿西爾省,父親亦是沙特武裝部隊退役軍人,其家族在沙特國內被認為普遍支持政府。

  (原標題:沙特槍手射殺3名美軍士兵 外媒:給美沙關係火上澆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