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遭禁賽四年將錯過奧運會!俄羅斯強硬回應:將上訴

2019-12-10 15:2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當地時間2019年11月26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奧組委所在地。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俄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執行委員會在瑞士洛桑舉行會議,對俄羅斯作出在奧運會和世錦賽等國際重大賽事禁賽4年的處罰。這意味著俄羅斯運動員將不能代表俄羅斯參加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只能以中立身份參賽。如果俄不接受處罰,此案將提交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做最終裁決。若法庭裁決結果較遲,俄甚至可能缺席2024年巴黎奧運會。這項決定一齣,引起俄羅斯國內的巨大反響。

  據俄新社12月10日報道,在第六次“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結束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説:“從羅馬法時代以來,任何懲罰都必須是針對個人的,都應該是基於這個人或那個人的行為。所有人都明白懲罰不能具有針對集體的性質,不能擴大到與違法行為無關的人,我認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專家們也明白這一點。”

  普京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做出針對集體的懲罰決定,“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種決定的基礎與國際體育的純潔度無關,而是出於與體育和奧林匹克運動無關的政治考量。”

俄羅斯總統普京(資料圖)

  普京還強調,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關於俄羅斯的決定,違反奧林匹克憲章,俄羅斯有充分理由提起訴訟。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9日在評論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針對俄方的禁賽決定時表示,俄羅斯體育組織應該考慮採取措施,提出上訴。同時,他也表示:“我們不能無視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對我國運動員的決定。我之前在接受採訪時説過,我國體育界目前存在嚴重的興奮劑問題,這一點不可否認。”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0日報道,一些俄羅斯官員以及體育界人士也就世界反興奮劑機構針對俄羅斯的決定做出回應,他們大多認為該決定不公平,並表示希望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斯維特蘭娜·朱羅娃稱,俄羅斯將對世界反興奮劑組織的裁決提出申訴。她表示:“我們必須為清白的運動員而戰,這些運動員必須參與在東京、北京舉行的奧運會,以及任何國際體育賽事。”

  朱羅娃還指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的決定顯然具有政治性質,如果不是這樣,那麼受懲罰的應該是某個官員或者其他人。

  俄國家杜馬體育、旅遊和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謝爾蓋·克裏沃諾索夫對目前的情況感到不安。他表示:“在我看來,這項決定是沒有根據的。它會在社會內部産生一定心理認知,給運動員帶來壓力。我認為,應當在比奧林匹克運動更高的層次上解決。奧林匹克運動的産生是為了讓人們團結,而現在針對無辜運動員的懲罰給奧林匹克精神抹了黑。”

  全俄田徑聯合會前任主席瓦倫丁·巴拉赫尼切夫則認為,“(俄)可以與體育仲裁法院聯繫,但是結果也是可以預見的。”他強調,俄羅斯體育界需要改革,“首先我們需要改變反興奮劑制度,然後積極培養新的運動員,使他們四年後能夠準備好與其他運動員平等競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