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南南人權論壇”參會嘉賓考察杭州

2019-12-10 13:0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黎萌

  央廣網杭州12月9日消息(記者李佳)12月8日-9日,來華出席“2019·南南人權論壇”的部分外方嘉賓在浙江杭州參觀考察。他們主要是來自70多個亞非拉發展中國家及聯合國的高級官員和專家學者。

  外賓體驗打年糕(央廣網記者 李佳 攝)

  8日下午,大巴車穿過美麗的西湖景區,來到杭州考察的第一站——坐落在綿延的茶山下的外桐塢村。與會代表們參觀農村文化禮堂、村裏的藝術家工作室,體驗打年糕、寫福字。這座寧靜古樸又充滿藝術氣息的村莊,吸引外賓們不時掏出手機拍照留念。馬達加斯加參議院副議長庫魯·克裏斯托夫·洛朗·羅傑2014年曾經來過杭州,但近距離感受杭州居民的生活還是第一次,他對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大加讚賞,“在這裡人是中心,村民們相互友愛,關係親近,不是疏離、疏遠的,這是我們發展中最核心的人性的部分,也是不能丟失的部分。”  

 

  參觀阿裡巴巴(央廣網記者 李佳 攝)

  隨後,參會外賓乘車前往阿裡巴巴西溪園區,參觀阿裡巴巴的國際國內貿易、雲計算大數據、智慧物流等平臺,感受中國數字經濟發展的成就。秘魯憲法法院前院長塞薩爾·羅德里戈·蘭達·阿若猶對中國電子商務發展速度之快非常感嘆,他認為阿裡巴巴的商業理念,值得學習和借鑒,也適用於很多地方。  

 參觀杭州市民中心(央廣網記者 李佳 攝)

  9日上午,參會外賓們參觀了杭州市民中心,現場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為杭州市民帶來的高效便捷服務。南蘇丹外交與國際合作部人權司司長穆斯塔法·羅沃·瓦拉·賈比對24小時自助服務機連聲點讚,“在一個地方就可以得到所有的服務,而且辦事速度快,24小時服務讓市民沒有後顧之憂,非常棒,中國正在飛速地發展。”加蓬司法部人權總司研究員格爾曼·姆貝加·埃邦告訴記者,這次參觀考察,他看到了中國在保障人權方面做出的種種努力,中國通過發展經濟更好地保障人權。

  據了解,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外交部將於12月10至11日在北京舉辦“2019·南南人權論壇”,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文明多樣性與世界人權事業的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