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團結穩定是新疆繁榮發展之基
2019-12-10 06:50: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近日,CGTN播出了兩部涉疆英文紀錄片,引起西方輿論的強烈震撼。這兩部專題片客觀披露了大量暴恐分子製造的駭人聽聞的事件,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

  新疆的“亂與治”是一本厚重的教科書。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教訓充分證明,團結穩定才是新疆之福。上世紀90年代至本世紀初,新疆暴恐活動多發頻發,各族群眾的生存權和發展權被嚴重踐踏,也直接影響了區域經濟發展的大好局面。近年來,在一手抓穩定一手促發展的“組合拳”下,新疆已經連續三年沒有發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新疆治理得好不好,老百姓的日子過得怎麼樣,新疆人民最有發言權。這些年,一項項利好民生的務實政策在新疆大地生根發芽,一批批心懷理想的扶貧幹部走入基層,一筆筆帶著溫度的扶持資金接連注入,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團結在一起,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

  有數據為證,中共十八大以來,新疆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8.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別增長8.4%、8.2%。尤其是2014年以來,新疆累計實現238.53萬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下降至6.51%,人民的生命權、健康權、發展權得到了極大保障。

  面對這些任何謊言、污衊都遮掩不住的真相,西方一些媒體與政客卻“選擇性失明”,故意顛倒黑白、混淆視聽。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對新疆這些年繁榮發展的事實置若罔聞,反而再次拿所謂的人權問題做文章,通篇捏造事實、詆毀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的正義之舉。

  美國政客炮製這一荒唐行為,集中折射了美國一些政客根深蒂固的偏見和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他們公然站在了人類道義和良知的對立面。眾所週知,前些年,美國就打著所謂“人權和反恐”的大旗,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等地接連發動戰爭,連年的戰火不但造成眾多無辜民眾傷亡,而且導致大量難民流離失所。如今,針對中國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美國某些政客卻橫加指責,不惜造謠誹謗,其真正目的不過是以所謂涉疆問題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崛起。

  物有甘苦,嘗之者識;道有夷險,履之者知。在任何國家、任何地區,暴力恐怖從來不得人心,團結穩定才是繁榮發展的基礎。當前新疆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形勢一片大好,得到了新疆2500萬各族人民的支持和擁護,這顆中國西部的明珠正在重新煥發出璀璨的光芒。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新疆各族人民一起建設美麗家園、共圓祖國夢想的前進步伐。美國政客的險惡用心必將徹底失敗!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