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西蘭火山噴發失聯8人或已死亡 失聯及傷者中有中國公民(視頻)

2019-12-10 11:3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當地時間2019年12月9日,新西蘭懷特島發生火山噴發。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綜合美聯社和路透社等外媒12月10日報道,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2時許,新西蘭豐盛灣地區懷特島發生火山噴發災害。當時島上共有47人。已確認災害導致5人死亡,8人失聯。新西蘭當局表示,失聯的8人可能已經死亡。

  災害發生幾個小時後,新西蘭當局表示現場仍然十分危險,救援隊無法進島搜尋失聯人員。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稱,飛機多次飛越懷特島,但“在任何地方都沒有發現生命跡象”。

  阿德恩稱,失聯和受傷人員包括新西蘭人,以及來自澳大利亞、美國、中國、英國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的遊客,其中一部分是搭乘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Ovation of the Seas遊輪的乘客。她還指出,約30人已被送往醫院治療,許多人傷勢嚴重。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晚些時候證實,當天遊輪上有乘客去懷特島“一日遊”,但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50歲的傑夫·霍普金斯(Geoff Hopkins)是倖存者之一,他説許多倖存者為了躲避火山噴發跑向海裏。“人們穿著短褲和T恤,所以大面積皮膚被燒傷。”

  邁克爾·謝德( Michael Schade )在推特上發佈火山噴發的視頻時寫道:“我和家人20分鐘前就下了山,當我們準備坐船離開的時候看到了火山噴發的場景。我們的船救了很多人,真是難以形容。”

  謝德發佈的視頻顯示,濃重的火山灰環繞懷特島,直升機埋在火山灰裏,受損嚴重。

  新西蘭地質研究機構GeoNet警告稱,火山在未來24小時內再次噴發的可能性為50%,因為火山口繼續噴出“蒸汽和泥漿”。

  此次火山灰噴射高度達1.2萬英尺(約3660米),且噴發速度較快。阿德恩説,從島上返回的一艘船上覆蓋有半米厚的火山灰。由於火山活動增加,GeoNet在11月將懷特島火山的警戒級別從1級提到了2級。火山噴發後,新西蘭當局最初將這次噴發定位4級,稍後下調到3級。

  據悉,這座火山上次發生致命的噴發是在1914年,當時導致12名硫磺採礦工喪生。2016年4月也曾有一次短暫的噴發。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