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衛建委:深入推進健康扶貧 努力實現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

2019-12-10 15:22:52|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12月10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健康扶貧及定點扶貧工作有關情況。

  國家衛生健康委宣傳司新聞網絡處副處長成義介紹,健康扶貧工作作為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方略的重要內容,國家衛生健康委深入推進健康扶貧,努力實現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

  一方面堅持保基本、兜底線的原則,供需兩側同步發力,推動基本醫療衛生資源公平可及。在需求側強化健康保障,精準建立防止“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保障機制。在供給側優化健康服務,綜合改善貧困地區縣域內醫療衛生服務條件和能力。

  另一方面,堅持“大衛生、大健康”的理念,救治預防雙管齊下,實行大病和慢性病分類救治,強化疾病預防控制,推動健康扶貧關口前移。

  成義還表示,衛生健康委全面落實幫扶責任,助力定點縣脫貧攻堅,對健康扶貧定點幫扶過程中各地涌現出的很多的好經驗、好做法,進行了宣傳推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