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被禁賽四年 外交部:反對體育“政治化” 保護“乾淨”運動員

2019-12-10 16:0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12月9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作出決定,禁止俄羅斯在今後四年內參與重大國際體育賽事。俄總統、總理、外長相繼表態,認為相關機構近年來針對俄方反復出臺各種制裁決定,此次禁令是西方國家孤立俄的又一次嘗試。

  在今天(1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們注意到了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對俄羅斯作出的禁賽裁決以及俄羅斯方面對此作出的回應。俄羅斯是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重要成員,有大量熱愛奧林匹克事業、健康向上的高水準運動員,為推動奧林匹克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對使用興奮劑採取“零容忍”態度。同時,我們反對將體育賽事“政治化”。主張保護各國乾淨運動員的合法權益,真正維護國際體育運動的公平、公正與純潔。(央視記者 申楊 楊弘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