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熱浪滾滾!澳大利亞100處山火持續燃燒 預計還將蔓延

2019-12-10 16:2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由於持續高溫天氣和乾旱,澳大利亞東部地區的大範圍山火仍難以得到有效控制。當地時間10日,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仍有超過100處山火持續燃燒。山火造成的大量煙塵飄進悉尼市中心,對當地的空氣品質以及交通造成嚴重影響。

  自10月份以來,澳大利亞東部地區山火持續肆虐,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700多所房屋被毀,過火面積預估可達200萬公頃。其中,悉尼北部國家公園附近一場“大型山火”過火面積已超過32萬公頃。儘管當地消防部門不斷投入力量參與滅火,但由於持續高溫天氣和乾旱,大部分山火至今未能得到控制。澳大利亞氣象部門稱,本週澳大利亞還將迎來新一輪熱浪,預計山火還將進一步蔓延。 

  在悉尼,受山火引發的濃煙影響,當地能見度大幅降低,居民開車出行不得不減緩速度,造成道路擁堵。近期悉尼市多家醫院收治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數量也不斷增加。當地政府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出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