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20“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助力扶貧攻堅

2019-12-10 13:05: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央視網消息: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日前已經在廣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縣林溪鎮冠洞村拉開帷幕。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間節點,聚焦脫貧攻堅主題,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工作結合,深入開展結對幫扶,是今年文化進萬家工作的一大特點。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通過結對幫扶、下基層走訪等形式,走進田間地頭,深入侗族老百姓家中,為文化助力脫貧支招獻策。

  

  今年的文化進萬家活動繼續延續以往小型化、靈活機動、人員精幹的文化文藝小分隊形式,以國家貧困縣,特別是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內的深度貧困縣為重點,遵循輕車從簡,不給基層添負擔的原則,深入基層采風創作,為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廣大群眾加油鼓勁,並帶去節日的問候!

  在獨具侗族風情的侗寨舞臺上,中國煤礦文工團給侗族同胞帶來了《時代飛歌》音樂舞蹈歌會,《英雄讚歌》《趕圩歸來啊哩哩》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掀起了觀看的高潮。

  由蒙古族青年歌手烏蘭圖雅演唱的《點讚新時代》,配舞演員是本場演出中唯一一支由當地老百姓組成的非專業舞蹈隊。這次,他們的廣場舞請來了青年舞蹈家,也是享有“廣場舞男神”稱號的饒子龍進行編排指導。作為文化進萬家活動的結對幫扶中的一員,饒子龍提前三天就到達冠洞村,結果卻發現這支廣場舞缺乏侗族特色,於是在緊張的排練中,他當即決定將侗族的多耶舞代表性動作融入其中。

  

  啟動儀式後,多路文藝小分隊奔赴分會場為百姓繼續帶去精彩的文藝演出。中國廣播藝術團文藝小分隊就來到三江縣古宜鎮南站社區,為當地群眾獻上了一場精心準備的演出。

  據了解,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中央宣傳文化部門將組織240多支文化文藝小分隊、各省(區、市)將組織2800多支省級文化文藝小分隊,深入基層,把慰問演出、培訓輔導和展覽講座等活動送到百姓身邊,身體力行助力扶貧攻堅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