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關注大灣區建設,稱其將助力澳門與內地加快融合 共享發展機遇

2019-12-19 17:06: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3603025_15403009571841n

  2018年7月11日無人機拍攝的港珠澳大橋。新華社記者梁旭攝

  國際在線專稿:今年2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謀發展、共享紅利。海外關注大灣區建設,指出澳門是粵港澳大灣區四個中心城市之一,大灣區建設為澳門提供廣闊腹地,加快澳門與內地融合,共享發展機遇。

  大灣區匯聚青年創業者 創新創業氛圍濃厚

  美通社報道指出,大灣區內擁有眾多創新創業孵化平臺,例如中山市加快打造的澳門中山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這一基地將推動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幫助來自澳門的初創企業更好地融入內地市場,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報道指出,大灣區城市群的經濟和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創新創業氛圍濃厚,這為大灣區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報道還介紹説,僅中山易創空間創業孵化基地就吸引了近30個來自香港和澳門的青年創業團隊和項目,其中10個創業團隊來自澳門。

  西班牙《先鋒報》指出,創新是大灣區的魅力之一。許多初創企業選擇在大灣區紮根,建立自己的研究中心。這些企業的核心技術又吸引了國際資本和人才,讓這裡成為一個集合科技、金融和學術等領域的創新發展高地。

  海外投資者關注大灣區

  西班牙外貿投資促進局(ICEX)官網的一篇文章指出,大灣區涵蓋人口7000萬,城市群間有很強的互補性。香港和澳門可以提供金融和旅遊娛樂服務,深圳擁有大量高新技術企業,大灣區內的其他城市擁有重要的工業産品市場。此外,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方便不同城市間的人員往來和貨物流通,這有助於建立一個一體化市場,為西班牙的出口商帶來機遇。

  幫助企業拓展海外業務的荷蘭達盟公司(TMF Group)官網的一篇文章介紹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所在。它指出,大灣區經濟總量達到1.5萬億美元,具有與美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灣區競爭的巨大潛力。文章提到,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帶來的便利交通;大灣區城市群在醫療、教育方面的深化合作為當地居民帶來的生活品質的提高;以及內地對港澳人才的個稅補貼吸引到的眾多人才,都有助於大灣區內的城市加快融合,共享發展機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