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普京出席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開通儀式

2019-12-24 16:23: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俄羅斯總統普京乘坐列車穿過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新社12月23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出席了連接克裏米亞半島和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開通儀式,並乘坐列車穿過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

  報道稱,普京當天乘坐一列有三節車廂的火車從克裏米亞的刻赤市出發,前往俄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塔曼半島出席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的通車儀式。俄交通部長和克裏米亞地區行政長官等官員及部分鐵路建設者隨行。在列車行駛期間,普京稱讚鐵路橋十分“宏偉”,並與參與鐵路橋項目的工程師們喝茶交流。

  在通車儀式上,普京表示,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的開通將對俄羅斯經濟和民眾生活産生重要積極影響。

普京乘坐的列車在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上行駛。

  據悉,克裏米亞大橋于2016年初動工,全長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公路橋部分已于2018年5月開通。

  烏克蘭方面對於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通車以及普京到訪克裏米亞半島表達了強烈抗議。烏克蘭外交部稱,俄羅斯開通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的做法“違反國際法”。烏方還表示,已向俄方遞交了抗議信。

  歐盟發表聲明稱,克裏米亞大橋鐵路橋的通車“未經烏克蘭同意”,是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侵犯。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魯斯蘭·巴爾貝克表示,克裏米亞大橋的建設是俄羅斯的內部事務,烏克蘭的抗議和歐盟的聲明不會影響大橋的使用。

  2014年3月16日,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舉行全民公投,超過九成投票者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18日,普京與兩地代表簽署條約,允許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聯邦。但是,烏克蘭政府不承認上述公投,西方因此對俄實施經濟制裁。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