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低劣的造謠,險惡的用心
2019-12-25 00:2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近日,一名曾在中國服刑的英國前記者韓飛龍在《星期日泰晤士報》上煞有介事地發文稱,倫敦一名6歲女孩在從英國最大零售商樂購超市購買的聖誕賀卡中發現用英文寫的字樣,內容是“我們是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被迫強制勞動。請幫助我們,並通知人權組織”。隨後,這一離奇事件被英國BBC、天空新聞等多家西方媒體報道並大做文章,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

  然而,根據CGTN對樂購超市中國供應商的獨家專訪,這家名為浙江雲廣印業有限公司的中國企業從未與青浦監獄建立任何業務關係,這批供給樂購超市的聖誕賀卡從印刷到包裝再到出口,整個過程都是在該公司完成的,而且都是中國人生産的。與此同時,英國樂購超市書面回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的採訪請求,稱“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供應商違反了禁用監獄勞工的規定。”中國外交部也作出回應:青浦監獄根本就不存在外籍罪犯強制勞動。

  至此,真相很快大白,韓飛龍的所謂指控完全子虛烏有,純屬胡編亂造,沒有任何事實依據。中國媒體第一時間採訪當事各方,用無可辯駁的事實揭穿了韓飛龍與英媒造謠抹黑的面目,展現出高度的新聞素養與專業水準。

  事實上,稍有常識的人都不會相信韓飛龍的胡言亂語,因為此人劣跡斑斑,案底纍纍。據中國公安部官網披露,2003年以來,韓飛龍與妻子通過蒐集、購買等手段非法獲取中國公民大量個人信息並出售,謀取非法利益。2013年韓飛龍被中國警方逮捕,隨後被判刑,曾在青浦監獄被關押過9個月。2015年韓飛龍獲釋。出獄後,他時不時跳出來攻擊抹黑中國,既刷存在感,更為有錢賺,早已臭名昭著。

  正因此,不少海外網友看到韓飛龍這次低劣的“表演”後,紛紛發出質疑與嘲笑。比如,一名網友稱,“在英國有很多人被關押過上海青浦監獄嗎?這卡片上的字是不是那個在上海坐過牢的英國私人偵探韓飛龍寫的?”還有網友説,“如今一些西方人對中國真是歇斯底里,用盡各種方法來抵毀抹黑中國,真是太過下三濫。”

  既然韓飛龍抹黑中國的劇本如此拙劣,連普通網友都一眼看穿,英國媒體為何揣著明白裝糊塗,任由這樣的假新聞登報丟醜還大肆炒作呢?這只能説明,某些西方媒體對中國的惡意已經深入骨髓,為此不惜背棄應有的職業操守,罔顧基本新聞事實,想盡一切辦法來抹黑中國。

  從CNN未經任何核實,稱10月英國倫敦近郊一工業園冷凍車裏發現的39具屍體“是中國人”,到《紐約時報》11月聲稱掌握大量“內部文件”,大肆誣衊中國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再到《星期日泰晤士報》利用一些有案底的人員來炮製抹黑中國的鬧劇,這些西方媒體拼命往中國身上潑臟水,結果卻一一被事實打臉。與此同時,它們卻對近期CGTN播出的兩部關於新疆反恐原始紀錄片集體失聲,露出醜陋的“雙重標準”嘴臉。試問:難道造謠中傷、混淆視聽就是某些西方媒體的報道原則?西方所謂的“新聞自由”,難道就是歇斯底里地編造抹黑中國的各種低劣謊言嗎?

  中國究竟是什麼樣的,可以來走一走、看一看,自會得出公論。某些人和西方媒體懷揣不可告人目的、自導自演的拙劣鬧劇早已淪為國際社會笑柄,甚至挑戰和侮辱公眾的智商。難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奉勸韓飛龍,如果希望博眼球,至少搞出一些新花樣。“跳梁小丑”們還是趁早下場!(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