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普京痛斥反猶“敗類”

2019-12-26 09:02:44|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顏觀潮

  參考消息網12月26日報道 俄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24日在俄國防部部務擴大會議上痛斥上世紀30年代波蘭駐德國大使是“敗類”。

  據塔斯社12月24日報道,這名大使當年曾支持希特勒關於要將猶太人流放到非洲的想法,並宣稱要為此給希特勒立碑。

  普京是在評論這名大使的日記時發表這番言論的。他説:“敗類,不可能再有別的稱呼。他完全支持希特勒的反猶傾向,而且宣稱要在華沙為他侮辱猶太人民的行為立碑。”

  普京坦言,當他看到二戰後被當做戰利品從歐洲國家獲得的那個年代的檔案文獻時,他被波蘭解決“猶太問題”的方式驚呆了。他説,希特勒先是對波蘭外長,然後對波蘭駐德國大使講了他打算把猶太人流放到非洲的想法。

  普京提到,這名大使在寫給波蘭外長的報告中説,“當我聽到他的這一想法時,我回答他説,如果他這樣做,我們將在華沙為他立一座豐碑”。

  總統説,那樣回答明顯是為了得到獎賞,否則也不會去寫。他同時強調,俄掌握足夠材料,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去“玷污我們關於父輩、我們的事業以及所有為戰勝納粹而犧牲的人的記憶”。

  普京認為,現在要拆除解放者或蘇聯紅軍紀念碑的那些人同與希特勒媾和者都屬同一類人。他説:“這是他們的追隨者。很遺憾,在這方面變化不大,我們應對此給以重視,包括在建設我們軍隊的時候。”

  (原標題:俄媒:普京痛斥反猶“敗類”)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