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企投資建設的老撾南歐江梯級電站二期工程首臺機組發電

2019-12-26 16:5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出席儀式的中老嘉賓共同啟動南歐江二期工程發電水晶球按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德霖、宋巴瑟):26日,由中國企業投資建設的老撾南歐江流域梯級水電站二期工程首臺機組發電儀式,在位於老撾瑯勃拉邦省的南歐江電力運維管理中心隆重舉行。老撾能源礦産部長坎瑪尼·因提拉、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以及中老兩國有關部門代表等出席投産儀式。

  南歐江流域梯級電站由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是中國企業首次在境外獲得以全流域整體規劃和BOT投資開發的水電項目。據悉,南歐江梯級電站全部建成投産後,可提供老撾12%的電力供應,不僅能有效緩解老撾北部地區電力緊缺,促進電網建設升級,還將助力老撾電力出口和電力區域一體化進程。

老撾能源礦産部長坎瑪尼·因提拉

  坎瑪尼·因提拉在電站投産儀式上致辭表示,南歐江流域梯級電站是老撾重要的具有戰略意義的能源工業項目,老撾政府已將其納入老撾2020年和2025年能源工業戰略規劃之中。該項目同時也是環保、可持續發展項目,在所有電站建成投産後,將為老撾提供大量、優質、可持續生産的電力。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

  姜再冬表示,南歐江二期工程實現首機發電是落實中老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穩步推進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造福人民的重大成果體現。他希望以首機發電為新起點,各方進一步分享項目建設運營系列成果和實踐經驗,積極發揮項目標杆引領作用。

中國電建集團副總經理李燕明致辭

  據中國電建集團副總經理李燕明介紹,南歐江梯級電站二期項目四個梯級機組將於2020年內全部投産,屆時將為老撾經濟社會發展和中老鐵路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運營提供優質的電力支持。此外,中國電建在南歐江建成老撾第一個流域水情自動測報系統、試驗檢測中心、流域電力運維集控中心等,將為老撾建設國家水資源水環境管理體系、防洪減災、水電站集控管理提供數據支持和經驗分享。

中老嘉賓共同參觀南歐江電力運維管理中心

  南歐江是湄公河左岸老撾境內最大的一條支流,水能指標優良,是老撾政府積極推進開發的水能資源基地之一。南歐江梯級電站項目分7個梯級電站進行開發,總裝機容量達127.2萬千瓦,多年平均發電量50億千瓦時,總投資約28億美元。根據規劃,一期先開發二級、五級和六級電站,其餘電站作為二期開發。2016年,一期電站全部建成投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