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民健身·悅動人生——黃河“泳”士

2019-12-26 10:44:24|來源:新華網|編輯:唐薇

  平均年齡45歲,最大年齡88歲,每次入水至少300秒,順流而下游1000米......波浪、漩渦、泥沙、低溫從來沒有嚇到這些黃河“泳”士,他們在岸邊做好拉伸,掬一把黃河水擦擦胸口和脖子,便縱身入水,縱情暢遊。“泳”士們凍得赤紅的面龐、呼出的滾滾熱氣與濺起的陣陣水花,讓浩浩湯湯的黃河水升騰起萬丈豪情與酣暢。

  “泳”士大多數來自蘭州市冬泳運動協會。協會到今年成立整整30年,會員近四百人。旁人只看到這些冬泳愛好者們聚在一起遊游泳、下下棋,卻鮮有人知道這個平凡的群體還默默做著不平凡的事:在黃河裏拯救生命。據協會主席吳喜林介紹,30年間協會成員們曾先後救起200多人,其中只有少數人被媒體報道或受到表彰,更多的事跡無人知曉。“泳”士們的生活依舊如常,正如這穿城而過的黃河水,默默流淌卻滋養生命,也正是這黃河水鑄就他們成為真正的“勇”士。

  12月19日,在蘭州市馬拉松文化主題公園附近的黃河岸邊,冬泳愛好者入水準備冬泳。

  新華社記者馬寧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