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默克爾:歐盟國家將共同應對疫情挑戰
中新網  2020-03-27 09:00:30

  (抗擊新冠肺炎)默克爾:歐盟國家將共同應對疫情挑戰

  中新社柏林3月26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在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和歐洲理事會視頻會議後於當晚表示,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決心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她表示,歐盟國家將在兩周內制定出共同的財政政策措施,以紓困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默克爾當晚通過電話記者會的形式作出上述表示。因與她接觸的醫生被確診感染,默克爾從22日開始居家隔離。

  默克爾讚賞了歐盟在抗擊疫情中發揮的作用。針對歐盟各成員國為應對疫情相繼採取恢復邊境管控造成的貨運交通大規模擁堵,默克爾表示,這一問題有望逐漸得到解決。她同時表示,歐盟各國當前開展的海外撤僑行動亦展現了團結,因為各國在撤回本國公民的同時也接回了許多來自其它歐盟國家的公民。

  為應對疫情對本國經濟造成的嚴重影響,部分歐盟成員國此前提議設立共同的“新冠債”。默克爾對這一構想明確予以回絕。她強調,目前已有的歐洲穩定機制(ESM)是一種具備大量轉圜空間、但又不破壞基本原則的危機應對工具。默克爾同時表示,歐元區各國財長將負責在接下來兩周時間內討論制定出共同的財政政策措施,以紓困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晚22時許,德國共確診43938人、治愈2051人、死亡267人。

  對於德國國內何時能恢復正常的社會生活,默克爾表示,眼下還不是解除限制人們社會生活的各項防疫措施的時候,德國境內確診人數每四到五天就翻一番,這一速度必須被顯著減緩。為此,她呼籲德國人保持耐心。

  (原標題:默克爾:歐盟國家將共同應對疫情挑戰)

編輯:顏觀潮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