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所在政黨獲“關鍵州”地方選舉最高票
來源:新華網  |  2020-09-15 15:13:21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13日舉行地方選舉。出口民調顯示,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得票率最高。

  北威州是德國人口最多的州,也是基民盟的關鍵陣地。一定程度上,該州地方選舉結果能反映明年德國聯邦議院選戰生態。德國民調機構迪麥頗公司的出口民調結果顯示,基民盟在此次選舉中獲得36%的選票;社會民主黨位居第二,得到23.5%的選票;綠黨異軍突起,票數佔比從2014年上次地方選舉的11.7%升至19%。

  投票期間,當地實行新冠疫情限制措施,要求前往投票站的選民戴口罩,保持1.5米間距,自己帶筆。北威州1400萬選民中大約51.5%參加了投票,投票率比上次選舉略高,其中不少選民通過郵寄方式投票。

  外界將這次地方選舉看作對北威州州長阿明·拉舍特的民意測驗。拉舍特是默克爾的潛在繼任者之一。基民盟12月召開的黨代會上將投票選出新任黨主席,拉舍特可能會角逐這一職位。

  與2014年北威州上次地方選舉相比,儘管基民盟得票率略有下降,但是拉舍特表現出“振奮”的姿態。他説,得票結果説明,民眾認可他領導下的北威州疫情防控工作。

  (原標題:默克爾所在政黨獲“關鍵州”地方選舉最高票)

編輯: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