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中國文化中心承辦“認識中國,走近‘一帶一路’”視頻研討會
來源:新華網  |  2020-12-16 09:54:46

  新華社開羅12月5日電(記者吳丹妮 袁吉光)埃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承辦的“認識中國,走近‘一帶一路’”系列視頻研討會第一期5日舉行。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埃及謝拉伕可持續發展基金會、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主辦。70余位中埃各界嘉賓線上出席活動,1200余名觀眾通過文化中心社交網絡瀏覽、觀看了活動直播。

  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當天在致辭中説,“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目的是聚焦互聯互通,深化務實合作,增進人民友好,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面向未來,中方願與埃方一道,把中埃關係打造成中阿、中非命運共同體先行先試的樣板。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伕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過去7年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舉辦本次研討會的目的就是進一步促進埃及以及國際各界人士對“一帶一路”的認識。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吳海龍在主旨發言中表示,“一帶一路”源自中國、屬於世界,自古作為商貿之路的絲綢之路如今繼續肩負著加深國家相互了解、加強國家互利合作的責任。本次研討會的召開有助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增進交流,讓更多中東和非洲國家了解“一帶一路”倡議與成就。

  本次研討會特邀專家王義桅和劉海方分別以《關於“一帶一路”的十個基本問題》和《“一帶一路”與一洲:中國與非洲新合作》為題,詳細介紹了“一帶一路”倡議的概念和前景。與會中埃嘉賓就“一帶一路”相關話題進行了熱烈的互動交流。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