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能建在菲律賓簽約首個大型抽水蓄能發電項目
來源:國資委網站  |  2020-12-28 09:09:44

  12月22日,中國能建國際公司、廣西工程局和長江國際工程設計公司組成的聯合體,以雲簽約的方式,與馬帕乃頗水電公司(MHPC)簽署菲律賓Mapanuepe 500兆瓦抽水蓄能電站項目EPC合同。

  中國能建在菲律賓簽約首個大型抽水蓄能發電項目

  該項目位於菲律賓呂宋島三描禮士省馬帕乃頗湖泊附近,總裝機容量500兆瓦,電站樞紐主要由上水庫、下水ku庫、輸水系統、地下廠房及地面開關站等建築物組成。電站建成後,將極大改善當地電力供應和電力調峰狀況,有效提升當地居民生活水準,併為當地清潔能源開發和生態環境保護奠定堅實基礎。

  該項目是中國能建國際公司在菲律賓簽約的首個大型抽水蓄能發電項目,項目的簽訂實現了在菲律賓市場的持續開發,進一步鞏固和拓展在菲市場的水電水利項目優勢奠定基礎。這也是中國能建踐行“一帶一路”倡議,助力“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進展。

  據悉,馬帕乃頗水電公司在菲律賓具有豐富的可再生能源開發經驗,未來還將在馬帕乃頗湖附近建設3座抽蓄電站,以緩解當地電網的符合調峰需求。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