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0-12-29 17:03:40

中老鐵路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_fororder_1

中老鐵路航拍

中老鐵路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_fororder_2

瑯勃拉邦鋪軌現場

中老鐵路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_fororder_3

中老鐵路老撾境內萬象至瑯勃拉邦段鋪軌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德霖):29日上午,中老鐵路老撾境內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標誌著中老鐵路建設取得又一重要進展。中老兩國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建企業代表參加了當天的貫通儀式。

  “鋪軌基地做好準備,開始鋪軌!嗚~”

  當地時間12月29日上午,中老鐵路老撾境內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軌道鋪設順利抵達瑯勃拉邦,標誌著中老鐵路建設取得又一重要進展,為中老鐵路實現2021年5月全線鋪軌貫通和2021年12月通車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中老鐵路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_fororder_4

瑯勃拉邦省委副書記兼副省長蘇甘·本勇致辭

中老鐵路萬象至瑯勃拉邦段完成鋪軌_fororder_5

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李志工致辭

  在當天的貫通儀式上,瑯勃拉邦省委副書記兼副省長蘇甘·本勇代表瑯勃拉邦省省委、省政府以及全體人民向鐵路建設者們表示感謝並致以敬意。蘇甘表示,中老鐵路對拉動老撾以及周邊國家經濟增長有著重要的價值和作用,“中老鐵路幫助老撾人民圓了鐵路夢,不僅直接拉動當地産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還對區域合作和東亞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歷史和戰略意義。此外,老撾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也將獲得同步發展。中老鐵路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泛亞鐵路網絡,對拉動老撾及周邊國家經濟增長、優化國家經濟結構等都發揮著重要作用。”

  儘管今年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但中老重大合作項目逆勢推進,進展顯著。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李志工表示,隨著中老鐵路、磨萬高速公路等一系列大型項目的建成,中老命運共同體將結出碩果,老撾北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將獲得強勁動力,“萬象-萬榮高速公路如期通車,老撾石化項目一期建成投産,中老鐵路鋪軌過半,南歐江水電梯級開發接近完成,一帶一路合作邁上快車道,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正在有序落實。展望未來,隨著中老鐵路、磨萬高速公路、南歐江電站等一系列大型項目的建成,中老命運共同體將結出碩果,老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將獲得強勁動力,瑯勃拉邦這座古城必將煥發出勃勃生機。”

  中老鐵路是“一帶一路”、中老友誼的標誌性工程。中老鐵路北起雲南省會昆明,南至老撾首都萬象,由國內段、老撾段組成。其中老撾段全長422.4公里,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裝備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聯通。自老撾段今年3月27日開始鋪軌以來,從萬象至瑯勃拉邦完成正線軌道鋪設240公里,佔老撾段全長57%。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後,中國昆明至老撾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對促進中老兩國互聯互通,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發展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