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

2020-01-03 21:1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廣東廣州、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浙江德清把解決百姓痛點堵點難點問題作為主題教育整改落實的方向,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廣州:調研查難點 檢視出實招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

  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廣州市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檢驗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

  越秀區有29.9萬老年人,佔戶籍人口總數的25.3%,養老是不少老人的煩心事。

  變換思路,大膽創新。當地率先在全市啟動“居家建床”項目,為轄區內老人提供助餐、護理、康復等服務,同時還為居民提供家政照料、醫療護理等20余項專業化服務。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用獲得感驗成效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

  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也把解決養老難題作為一個重點。在調研中當地發現,因為配套服務等跟不上,不少老人對養老院存在意見。針對存在的問題,當地嘗試創新養老服務模式,在養老院的基礎上打造趣玩小鎮,在小鎮建立26個興趣小組,讓老人在養老院不僅能吃好、住好,還能玩好。

  浙江德清:“信訪超市”化解煩心事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

  在浙江湖州的德清縣,信訪大廳平均每週要接待上訪群眾近百人,不少群眾反映跑三四次依然解決不了問題。

  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當地黨員幹部經過有針對性的調研分析,發現80%的上訪問題都與13個部門有關。為此,德清縣將這13個部門全部入駐信訪大廳,開辦“全科受理、訪調一體、集成聯辦、一站化解”的“信訪超市”。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時

  “信訪超市”開辦以來,群眾一次上訪辦結率達90.92%,全縣信訪總量同比下降45%。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