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山火持續多國幫忙滅火 馬克龍:我們團結在一起

2020-01-06 14:27:3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6日電 綜合報道,澳大利亞山火持續肆虐,多國紛紛伸出援手幫助應對災情。近日,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已與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通了電話,並稱提供援助應對山林大火。

  據路透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他于5日與莫裏森通電話,並向澳方提供援助,處理毀滅性的山林大火。

  馬克龍在“推特”上稱,“我表示我們與澳大利亞人民團結在一起,直面目前肆虐澳大利亞的野火。”他還稱向澳方提供援助應對山林大火,以保護受影響的人們和生物的多樣性別。

  另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來自美國的新的一批消防員正趕往澳大利亞,與加拿大消防專家一起應對災情。新西蘭、新加坡等也向澳大利亞提供軍事方面的支持。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則表示,已和莫裏森交談,並提議向澳派遣1000名士兵和消防員。

  據報道,莫裏森表示,澳大利亞國防軍正在評估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新加坡和新西蘭的援助。

  自2019年9月以來,全澳被火燒過的面積超過500萬公頃,山火中20多人喪生,數十人失蹤,1400多處住宅被燒燬,近5億隻動物死亡。澳聯邦政府日前表示,將動用軍事力量幫助應對災情。

  (原標題:澳山火持續多國幫忙滅火 馬克龍:我們團結在一起)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