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修憲駛入快車道?安倍宣稱:修憲是歷史使命

2020-01-07 14:00:5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自民黨集會上表示“修憲是歷史使命”,呼籲自民黨舉全黨之力實現修憲。

  據報道,在當天的發言中,安倍表示,“我們有責任朝著修憲大幅邁進,這是自民黨的歷史使命”。

  安倍還表示,現在的日美安保條約是在1960年修改的,“距今已經過去60年”,他説,“一定要在今年進行挑戰,在日美新時代構築外交安保的基礎”。此外,安倍還稱,在2020年要實現外交新突破,日本放送協會(NHK)分析稱,安倍意在突破目前日本面臨的諸多外交問題。

  本屆安倍內閣于2019年9月成立後,在修憲方面的動作明顯加速。2019年12月9日,安倍更是就修改《憲法》表示,“希望一定由我來實現”。不過,日本國內部分在野黨和民眾對修憲持反對態度,安倍能否在任內實現修憲,難以預料。

  (原標題:日本修憲駛入快車道?安倍宣稱:修憲是歷史使命)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