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官房長官:首相安倍將於11日至15日訪問中東三國

2020-01-10 11:07:5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1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0日報道,在當天的記者會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11日至15日,訪問沙特阿拉伯王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阿曼。

  另據日媒早前報道,美伊關係因伊朗將軍蘇萊馬尼遇刺突然緊張之際,安倍7日宣佈計劃訪問中東三國。但8日伊朗使用導彈襲擊伊拉克內美軍基地後,安倍曾一度取消中東之行。

  但據日本政府內部人士透露,8日夜間日本政府曾收到伊朗政府通知,稱“報復行動已經結束,不打算將事態升級”。

  美國總統特朗普8日也發表講話,願與伊方就共同利益合作,還表示目前伊朗似乎“收手”了,這對相關各方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而美國已準備好與所有尋求和平的國家“擁抱和平”。

  據稱,安倍9日在接到伊朗政府通知,並綜合考慮特朗普的發言後,認為中東局勢趨於緩和,於是再度改變主意,計劃如期出訪中東。

  (原標題:日本官房長官:首相安倍將於11日至15日訪問中東三國)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