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法總統通電話討論利比亞和伊朗局勢

2020-01-13 14:40:08|來源:新華網|編輯:梁靖雪

  新華社莫斯科1月12日電 俄羅斯總統網站12日發佈新聞公告説,俄總統普京當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討論了利比亞及伊朗局勢等重大國際問題。

  公告説,俄法總統在通話中説,願為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解決利比亞危機提供協助,將全力確保近期在德國柏林舉辦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取得成功。俄法總統強調,利比亞衝突雙方應當遵守從12日開始的停火。

  俄法總統還呼籲有關各方在伊朗問題上保持克制,並表示支持各方為維護伊核協議而付出的努力。雙方在通話中還討論了烏克蘭國內衝突和敘利亞局勢。

  本月8日,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利比亞交戰方從12日零時起停止一切敵對行動。利交戰雙方對此表示支持,但均指責對方破壞停火。

  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持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來,利比亞“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動軍事行動,與控制該市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

  (原標題:俄法總統通電話討論利比亞和伊朗局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