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訪問阿聯酋討論地區局勢

2020-01-14 14:46:11|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3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13日在首都阿布扎比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就加強雙邊關係和地區局勢最新發展交換了看法。

  阿聯酋通訊社報道説,穆罕默德在會談中指出,當前阿拉伯海灣地區和整個中東地區的局勢都非常微妙和複雜,需要用智慧來處理。中東地區有重要戰略意義,維護其安全與穩定對世界和平和安全至關重要。

  另據共同社報道,安倍向阿布扎比王儲説明向中東派遣海上自衛隊是為了確保日本相關船隻的安全。

  阿聯酋是安倍此次中東之行的第二站。他12日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期間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舉行了會談,就地區局勢與對方交換看法。安倍13日離開沙特時表示,他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一致認為,各國必須避免地區局勢惡化。日本希望與海灣地區領導人合作,為該地區加劇的緊張局勢找到和平解決方案。

  安倍隨後還將訪問阿曼。

  (原標題:安倍訪問阿聯酋討論地區局勢)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