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福建永安突發山火 70名森林消防指戰員現場撲火

2020-01-15 17:25: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今天(15日)下午1:30,福建三明森林消防支隊接到報警,在永安市燕西街道吉山村公墓附近發生森林火災,火線長度約200米,70名消防指戰員前往現場滅火。

  據當地村民介紹,森林大火大約發生在中午11:30左右,火災發生後,地方撲火隊隨即組織滅火,但火情並沒有得到控制,於是向三明森林消防支隊求助。由於起火點較偏遠,下午2:50,70名消防指戰員到達火場。經過現場勘查,有兩座山起火,共三處火點,火場火線長度約200米。由於起火現場地形為山林地,海拔280米,地勢較陡,火場植被以冬茅草為主,再加上現場刮著4—5級西南風,受風力風向影響,大火朝著東北方向蔓延。而且火線北側海拔在300米以上,靠近原始林區,這給滅火工作帶來較大難度。三明森林消防支隊隨即採用“兩翼對進、鉗形夾擊”戰法,在火線北側架設水泵,以水滅火和常規滅火相結合的方式對火線實施撲打,避免林火向原始林區蔓延。

  目前林火發展勢頭被有效遏制,滅火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總臺央視記者 黃珊 曲紹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