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過年回家請注意!這些火車站不用重復安檢啦!

2020-01-16 12:2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婷婷

  年味漸濃,歸心似箭

  大包小包,行李滿滿

  乘坐高鐵,排隊安檢

  換乘地鐵,還要排隊安檢

  ……

  今年春運有改觀

  安檢互認政策來啦!

  為了方便旅客春運出行

  北京、上海、杭州、蘇州

  廣州、武漢等地的火車站

  實現鐵路、地鐵安檢互認

  換乘旅客只需

  一次安檢即可暢通無阻

  趕緊轉發分享朋友圈 

  北京

  繼北京南站、清河站實現鐵路換地鐵取消二次安檢後,北京西站從1月10日起實現鐵路地鐵安檢互認,站內部分地下空間將封閉為安檢互認區,換乘旅客只需一次安檢。

  鐵路出站旅客可由地下二層綜合換乘大廳免安檢換乘地鐵;地鐵到達旅客可由北京西站南北廣場進出站通道免安檢換乘火車。南北廣場新增多臺安檢儀,安檢速度大大提高,旅客排隊等候時間比改造前縮短一半。

  溫馨提示:夜間23點30分至次日早5點為地鐵停運期間,地鐵安檢關閉,穿行南北廣場的旅客通過鐵路安檢後,可經地下通道穿行或繞行南蜂窩路、廣蓮路。

  上海、杭州、蘇州

  春運前夕,上海虹橋站、杭州東站、蘇州站鐵路到達旅客換乘地鐵實現單向免安檢。

  杭州東站到達旅客如需要換乘地鐵,可直接通過到達層的6個地鐵入口去乘坐,不再需要經過地鐵安檢。如果到達旅客不想乘坐地鐵,到達層東西兩端設置了4個單向出口通道,旅客無需安檢可直接出站。

  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加強站區接駁聯動,針對春運中大量增開夜間動車組,做好鐵路與公交、地鐵、航空等交通方式的聯程聯運和接駁服務運輸,及時疏散鐵路集中到達旅客。

  廣州

  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與廣州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從春運首日開始,實行旅客乘火車到達廣州站、廣州東站免安檢乘地鐵的措施。

  在廣州地鐵正常運營時間段內,乘火車到達廣州站、廣州東站的出站旅客,可根據車站的內部通道導向指引,直接從地鐵廣州站C口、廣州東站I口免安檢進入地鐵乘車,以縮短旅客換乘時間。

  溫馨提示:目前實行的是單向免安檢,即鐵路旅客轉乘地鐵免安檢,您需要走規定的入口和通道。廣州東站I口和廣州站C口都有鐵路和地鐵工作人員進行引導,幫助旅客有序乘車。

  武漢

  春運期間,漢口站試點推行安檢“一體化”。在漢口站下車的鐵路旅客選擇換乘地鐵,下車後在出站口有專門通道前往地鐵進站廳,無需在地鐵站進行二次安檢,就可直接乘坐地鐵出行。

  鐵路出站口有明顯位置標識,200米左右的換乘通道中都設有醒目的張貼提示,方便旅客快速換乘。地鐵兩台安檢機均停止工作,鐵路旅客可直接通行。

  民眾有呼聲,鐵路有擔當

  相信不久“安檢互認”

  能夠在更多城市鋪開

  讓旅客出行“最後一公里”更便捷

  來源: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