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大陸人口突破14億 新生兒中二孩比例達57%

2020-01-17 13:3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國家統計局1月17日發佈數據顯示,2019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軍人,不包括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以及海外華僑人數)140005萬人,比上年末增加467萬人。

  數據顯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1465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0.48‰;死亡人口998萬人,人口死亡率為7.14‰;人口自然增長率為3.34‰。從性別結構看,男性人口71527萬人,女性人口68478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4.45(以女性為100)。

  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2019年,我國出生出生率在千分之十以上,在新生嬰兒中,二孩的比例達到了57%,現在的生育政策發揮了成效。他同時指出,我國也面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特別是存在著老齡化的趨勢。將通過開展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進一步採取現代科學的辦法,把中國的人口的總量、結構、數字、分佈調查清楚,為制定十四五規劃,為邁向第二步戰略目標提供人口數據的科學依據。(總臺央視記者 李雯婷 張歆 喬全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